白樺林

lofter真是个好东西,因为没有人看。

废都物语Ruina通关感想

千羽@抱团取暖:

首先废都是个好游戏


感想免不了剧透,不过通关截图以上是安利部分可以放心看。


(贴心地附上日版下载地址日版wiki攻略。汉化版看贴吧就行)


 


个人掉坑的第一大原因是:占用空间小。汉化版30M,日版好像更小。


(玩过的个人自制RPG一直在400M左右看到这个数字真是感动)


这个大小当然没语音不过BGM还是很不错。


(拆包看了看发现作者真是用相当厉害的办法压缩了地图同时保证了推图的新鲜感)


第二大原因是:我最近沉迷TRPG流程视频(。)


某种程度上有相似度,特别是主角性别可选还有四种出身,组合上那十个搭档剧情展开可想而见的丰富。职业(技能)可以自己点,sp足够还能点好多,所以主角的成长方向也很多样,比如我家那只是风法(。)


再要说吸引人的点或许是制作吧。药品食物武器防具很大部分都要自己做。有趣的同时……刷掉落在这作里真不是个容易活。相比简单粗暴地喝药,食品、技能和恢复点是更主要回复来源,然而食品会过期= =烹饪技术不同人也有区别,总之这方面的设定很现实……


文书部分对收藏控就是既喜欢又噩梦了……通关大概就集齐了七八成吧。反正最高有五周目要素所以慢慢收集也不是不可以……


 


最后给想跳坑的人一些通用hint:


1 热爱S/L大法的请选简单mode


2 剧情和对话仔细看有好多提示。各个文书也是。卡关可以考虑先看看书。


3 不管采药砍树还是翻书都很有用,而且“每天”刷新,不懒可以多刷刷。


4 打不过就逃,五条龙全是支线可以升级再刷,塔boss也可以升级再刷。


5 物理系和魔法系都有克制关系,buff和debuff用处也很大。


6 每个可以重复调查的点都不是没用的(不过大废墟最右边好像有一个确实只有刷怪功能……)


 


嘛,接下来就进入个人hint和通关感想吧。


主角选的双马尾魔女(拆包看了双马尾法师这个是官设)


长期队友是龙女艾妲和妖术师希冯(看攻略有专属剧情但是我笨没刷到)


手残选的easy mode。目前一周目。



开局没什么难度,作为新手教学很体贴,法师唯一的难处就是初期没回蓝的物品,像我这样玩全法师的推一会儿图就得回城睡觉。大概到20级左右大废墟可以拿矢之咒当平A用,2mp一个非常划算(笑)。


龙之塔关键就是抱龙女回家。虽然好像也有其他打法,不过怎么看这里都是拉着龙女刷boss最符合主线剧情嘛w然后留着左边的龙等之后刷……


宫殿是噩梦!!!BGM也是!!!单独把宫殿这部分拉出来都可以做一个独立TRPG了……克鲁苏那种需要san check的惊吓类。从这里开始跑去查攻略的。总之……带个开锁吧,让龙女直接砸砸出好多陷阱我心疼,重点是宫殿boss满地跑hp可是很宝贵的。


然后跑城外推了下魔将。火属性果然效果拔群。主角龙女一块儿烧,希冯帮忙拉下血条扔俩瓶子就行。


宫殿往左妖精塔,往下大废墟。我是先打完妖精一口气推的废墟幻都,听说可以和三塔放在一起推清一下cp。


幻都魔将按照game over的提示,还是放军营里推吧。虽然我防不怎么够但是跑得快XD给希冯塞本冰棺,就可以三个人上束缚了。进战斗先唱个加速基本就能一路控到尾了。竞技场boss法师的套路就是扣MP,绝赞w


矮人塔感觉上难度没有幻都大,魔将也……估计这里我是玩得太慢等级压制了吧。


看看找到的书里有地灵守护和水风守护就可以开始推龙了。加点我是魔术师、吟游、贤者、精灵。妖术点了没有忘了。反正这时候叫上魔法精灵凑人数。如果是推妖精塔的龙也可以带仙女。通用mode是一回合三个人上防御buff,神圣、地灵和水风,二回合主角和希冯加咏唱,龙女负责加速。然后上大招推就是了……(顺便一提我家希冯被塞了一堆治疗书所以急救、治疗和苏生都有,万一不小心主角跪了又没做够药可以拉回来)


啊,对了这里提一下诅咒道具可以卖掉。对,脱不下来换了又会回去的诅咒道具,可以在店里脱下来卖。推完龙我才想到应该试一试的,被不能回血的诅咒面具坑了好多苏生石。(当然苏生还算好入手,灵石真是急缺……)


推完黑龙之后的图书馆很好用,找书效率奇高。虽然我家希冯的死者书两本都是宫殿里翻出来的……


巨人塔……请务必下毒(。)啊不,首先是龙汤。本来我不知道哪里弄到过,结果跑大废墟坏掉了,只好跑去学料理做了一份。另外上山有双份经验,可以通过刷完矮人的红龙泡个温泉再过来推完成5000经验的任务。(友情提示,拆包发现巨人boss血条过万所以法师没毒肯定是……)


陵墓是第二个噩梦!!特别是刷完一部分僵尸大爷跑去泡温泉回魔结果发现僵尸大爷还继续躺在那儿等着给你刷经验的时候我差点以为卡关了……实际上直接下到最底下就行……这里可以考虑点个退魔省得下个楼都在不停逃跑……


最底下的魔将一开始挺简单的可以直接平A,我是说矢之咒省点MP。推完之后才到陵墓的真正对手。进去打之前,请不要怜惜地把宝石扔掉,说什么都扔掉,嗯,这样比较主线。推完boss就地图全开可以(更轻松地)推僵尸收集遗物和文书了,然而我当时回城想回个血结果就误入了boss战……


(后来这里读档推了一下键之书剧情,差点就想留在那儿了……整个星空图neta满地跑的感觉……)


所以导致我boss战磨了好久就TE了啊,这游戏TE就是NE的意思简直虐死啦


结果说了半天还没怎么谈感想(笑)。


之所以会变成全法师队……首先主角我本来就是法师偏好,最初是想组个标准RPG三人组的,结果希冯这家伙有特殊剧情……


“小子,就决定是你了!”然后开始带他跑图。


初期希冯和主角一样点的古文技能所以可以说跑图不利,于是选了带上艾妲同时弥补挺重要的生存和腕力。(后期希冯学了撬锁之后我就没再让艾妲去砸了……)


虽然剧情上是换或者抢,但是我家主角可是兢兢业业下图就跑去找书想快点帮他找齐啊qwq已经能脑补主角在黑龙图书馆里到处乱翻,翻到能看的就往希冯脸上丢的剧情(笑)。然后还一不小心喂他吃了本龙牙碎……虽然也不能带到下一周目但真的是失误啦……一定是我家主角找书找花眼了手滑塞给他的……


虽然从动不动跳反剧情看有点带了个定时炸弹在身边一样,不过同时也有“高冷无口小姐姐拖着不省心的傲娇弟弟”的感觉www最近对这种有对手感的cp刚好也非常吃www


对艾妲的印象就是……各种好用。技能也好能力也好,除了装备难凑真的太适合带着当队友了。对话也有趣还可以投食,这么可爱的龙女不来一个嘛!


剩下三个主角设定和其他搭档角色也都很有故事的感觉,一定会抽空再来一周目的吧w希望下次尽量要素全收集……


 ------------------



读档扫墓完毕然后通了个GE……


希冯你小子这么回应告白是要被姐姐揍的知道了嘛!!!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