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樺林

lofter真是个好东西,因为没有人看。

存戏_双蛇院冷战,情人节

几乎每个进入斯莱特林地窖的同学望见壁炉前头都要小小地嗤笑一声,而后背过身去假装镇定地走回自己的房间,肩膀还在不住地抖动。不为别的,只为阿尔弗雷德现在的模样实在是好玩极了。

阿尔弗雷德死尸似地靠在沙发上,绸面的斗篷似乎是经历过什么粗暴的对待一样凌乱不已,随着偶尔的动作互相摩擦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不过他身边地毯上几乎堆叠成几座小山的洋粉色的纸堆就可以说明他的一切遭遇了。

“分明还有整整八天,”阿尔弗雷德抽出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将里头疑似糖果的棕褐色块状物倒出来往嘴里丢了一块就露出极其痛苦的表情将它们随手丢开。然后毫无形象地将臀部往下滑了些,使得他整个人几乎是半躺卧在铺着丝绒坐垫的沙发上。要是谁把他这付模样拍成照片,肯定能在女学生们中间卖出一个可观的价钱。

“还有八天才到麻瓜们所谓的12月的情人节……但这礼物也来得太快了点。”他看了眼那堆足以让他体重再涨个几磅的点心就不肯再把视线往那个方向投过去“布拉金斯基,互相帮助一下好吗——随你拿这些含微量迷情剂的可可去干什么:分掉也好 ,喂给猫头鹰也好……别让我再看到它们哪怕一眼。这种甜腻腻的玩意儿要是全部吃掉我肯定在这个月都没办法鼓起勇气在晚餐桌上碰我最爱的那道布丁了。”

“我可不干。”我从论文里抬起头耸耸肩对他表示了一下仅限表面的同情“要知道,你的压力是在这几天分担掉一点了,我在这个月十四号捧回来的东西可能比你更多……”

“几乎能把你淹掉。”阿尔弗雷德不耐烦地接上下一句“去年二月的时候我们都看见了,你和弗朗西斯在大厅开始就不断被家养小精灵包围”他摇摇头想起什么似的脸颊有点涨红,那肯定是他强忍住笑意的表现“我那天也只有那个时候才感觉把小精灵装扮成丘比特的主意还不赖……”

那的确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我甚至收到了来自格兰芬多的情信——不得不说,格兰芬多的确需要加强一下他们写作方面的训练,而不是全部精力都放在培养所谓的勇气和冒险精神上——不过也许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小精灵的发音将近似词弄混导致。总之那封信的用词在我看来完全不仅止于不恰当这个问题了。

“你就不能别提这个?”我从那堆刺目的洋粉色中间随便抽出一封来用小刀挑开“除非你也想体验一下被别人用咏叹调朗读情诗这件事,否则就立马给我闭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