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樺林

lofter真是个好东西,因为没有人看。

您的布拉金斯基请查收。

智能仿生机器人I型-布拉金斯基产品说明书

您好,感谢您购买本公司的陪伴型机器人系列产品I型。
由于本产品尚处在试验投放期,请在三个月后将您的I型机器人记忆芯片以及建议书一同邮回公司本部,以免在三大定律之外仍有一定几率出现的不良状况影响您的后续产品体验。地址如下。

您可以看到,本次投放的I-01型机器人外表是一位有着东欧面孔、身材高大,约二十岁左右的男性。这是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和综合考虑做出的决定。下一次试验发售的I-02型外表将会是一名东欧女性,如果您对01型的部分性格不满意,可以联系我们做出细微调整或是调换为02型机器人重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体验。但请注意,其整体人格由于程序设计原因是不能做出更改的。目前的计划中届时02型的性格改换幅度值将被设计得更大,更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关于包裹:
一个01型的出厂包装里主要包括以下物品:
01型机器人裸机
换洗衣物五至十套
记忆芯片一个
对应正子脑遥控器一个(用以在出现可能的特殊状况时强制关闭机器人人格,请注意保管及仔细核对机器人后颈的编号确认是否一致。否则后果自负,本公司不支付赔偿。)
一定数量的特制机油与燃料结晶(机油不少于三瓶,燃料结晶不少于八包)

此外,如果您在包裹里发现一定数量的高度数酒(如伏特加),保存良好的甜食和诗集传记一类的物品请不要意外,这是01型喜爱的物品,我们会作为彩蛋随机派发。您可以将它送给01型提升他与您的亲密度。

Tips:
01型可以摄入少量人类的固体食物。流质食品则可以大量摄入,以高热量为佳。他能很好地从这些摄入物中获取日常生活的动能,但你需要至少半年左右带他去清理一次体内的反应炉,否则01型会感到十分不舒服,甚至性能方面严重下降。
附赠的机油和燃料结晶可以支持01型长时间活动所需的动能,您可以通过我们的网店及实体店补充。如果您可能疏于为01型机器人补充能量或不想为这件事额外付出清理反应炉的花费,建议您考虑以这种方式喂食。

关于陪伴机器人的启动方式:
1. 打开位于裸机后颈,仿生皮肤下方的记忆仓(轻按位于头皮与脖颈接缝处的小凸起即可)
2. 将芯片放入契合的凹槽间
3. 关闭记忆仓
4. 在正子脑遥控器内输入机器人后颈的唯一编码,显示[激活成功,随时可以开始工作。]即为激活成功,随后,您的01型会从包裹中站/坐起来,对您说出以下这句话。
[您好吗?我很好,随时可以开始工作。请下达指示。]
随即他的人格会启动,进入工作状态,并与您互相熟悉。
如果机器人没有说出与上述一模一样的激活台词,或没有显示激活成功,请立刻通过遥控器将其人格关闭并退回总部,我们会将补偿费用打到您的账户上并寄来合格的机器人。

01型的出厂名是他(它)的姓氏——布拉金斯基。这一点在你和他相处的好感没有达到一定值的时候无法被更改,所以在启动它的时候请以姓氏称呼,否则不会得到01型的回应。
01型的名字通常为伊万·布拉金斯基。但我们在最初发售的一批01型中藏了几个经过各方面技能特化的个体,如果您运气足够好,也许会正巧得到它们。这些特殊型机器人的记忆体里额外装载了更多的技能与更高的理事能力,各自的名字也不同。所以请不要在他们自我介绍前草率地用‘伊万’或是昵称来称呼他们,这会造成机器人对您的初始印象以及忠诚度下降。

01型的性格温顺、柔和且成熟可靠,是十分典型的奉献型人格。在教育幼儿、陪伴老人或残疾人士等方面都是不错的选择。

01型通用搭载的知识类型大致如下:
心理学:
01型在心理疏导方面十分在行,所以在陪伴抑郁症等精神方面病症的患者的时候能起到帮助缓解病情的作用。
小学奥数及初高中必修知识:
01型可以作为一个教学质量尚可的补习家教使用,这一点在部分机体上有特化,但普通机型不能完全胜任正在冲刺阶段的孩子的日常教学,所以请不要在购入01型后就一味依赖他来教育孩子。
早教及孕期护理:
01型在教育婴儿、指导新手父母养育孩子的场合可以派上用场,也可以兼职孕期护理方面的佣人或顾问。这点在这一批的部分机体上作出了较大的特化,但这一方面的应用情况明显少于我们预估的平均值,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批出厂的01型是否将这个知识模块移除以空出更多的空间放入其他通用知识。
搏击:
01型作为一个体格强壮的青年男子,在这方面能起到一个不算十分称职的保镖的作用。这一点在部分机体上有特化,但请不要把他当成正式的保镖使用,因为普通机型缺乏武器方面的知识和警惕性。
烹饪:
01型可以进行简单的烹饪工作,但由于本身没有安装敏锐的味觉模块,他的厨艺只能保证您不会饿死。
语言:
01型精通俄文、中文、英语和法语,可以胜任一般的翻译工作。

鉴于有部分顾客会共同买入几个处在试验型号的陪伴型机器人,我们在此大致介绍一下已经发售的几个版本同型号机器人之间的人格兼容性。
A-01(Alfred·f·Jones)型与I-01(braginsky)型:
A-01作为我们首款推出的陪伴型机器人A系列,拥有开朗的性格以及相对年轻的外貌。
A-01搭载有相对外向的处事观念以及活跃气氛的插件,这使他会在无伤大雅的时候故意制造些小巧合,变些把戏来赢得周围人的关注。这一点使性格相对来说更加内向含敛的I型感到幼稚以及疲惫。
A型与I型之间的气氛在相处久了之后逐渐会演变为互相攀比争执自身性能的充满火药味的氛围,此时的他们将会加倍努力地打扫家中或是哄您开心。如果您享受这种氛围的话,那么祝您体验愉快。如果您不希望他们之间发生争执,那么请考虑是否将A-01置换为A-02型(Emily·Jones),置换后I型将学会忍受A型的聒噪,进而将氛围大大改善。
A型与I型有时会大打出手,不过请不要担心,他们不会损坏您的房屋。如果发现他们失踪了,那么请耐心地等待三至五个小时——然后您会看见他们互相搀扶着走回来,衣衫不整,有时候脸上可能会有几块淤青。

W-01(yao)型与I-01(braginsky)型:
W-01人格的某些特质是与I-01高度重合的,因此您不用担心他们之间有相处不好的问题。
W型是目前已经生产的几个系列中两个东亚面孔系列之一,与l型一样同时精通汉语和俄语两门语言,因此您可能会看见他们用您听不懂的语言交流。这时候镇静就好,反正也听不懂。如果您正巧需要进修这两门语言之一,可以把这些当成考场上的听力会话,请注意不要睡着。
由于人格设定相近,W型和I型之间相处久了之后会出现一种相对于平时较微妙的默契氛围,当他们同时决定做某件事或提出某项提议的时候请不要被吓到,这是正常的情况。
以上,感谢您购买并使用此产品,请继续支持我们!

附录:体验者的提问
Q:请问为什么我的01型和别人的配送衣着不一样?而且好像有人的配件要比我多出两三套。
A:换洗衣物是随机配送的,数量在五至十套左右。如果对目前的零件不满意,可以登陆我们的官网论坛放出零件信息,看看是否有其他顾客愿意交换。

Q:我的I型告诉我他叫伊利亚… …
A:恭喜您,这是一个特殊机体。请您多多挖掘他经过特化的模块作用。

Q:我的布拉金斯基是特殊机体,他的处事能力很出色,也能帮我做很多事。但性格总是非常倨傲,让我很不愉快。
A:您可以考虑联系我们回厂进行数据微调,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他的性格。

Q:为什么我的l型机器人是个小孩子?!老天,他才到我胸口高!我怎么可能让他帮我照顾孩子?
A:您的机器人是这批出厂的01型中专为陪伴幼儿制造的少数特殊型号,因此可以不用担心这件事… …如果实在介怀,可以联系我们进行退换。

Q:他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 …英俊、高大,对我关怀备至。我真的不能和他交往吗?
A:目前本公司出产的机器人一律未装载此模块,我们会考虑是否在下一产品中加入此功能。

Q:为什么我在他的配置衣物里发现了女装?!
A:… …这是设计师的恶趣味。如果您对此不满,可以登陆我们的专门论坛看看是否有顾客愿意交换配置零件。

Q:l型可以在手臂上装载光剑或者电磁炮吗?我觉得那很酷!
A:他只是个陪伴型机器人,孩子。

Q:我的伊万在启动后一直没有坐起来… …只是躺着问我是谁。
A:请立即关闭他的正子脑,并联系我们进行退换处理。

Q:你们的机器人会不会… …你懂我说什么吧?
A:您是否听说过三大定律?

Q:我购入的是A型和I型。刚刚我接到社区的电话,他们在公共游泳池打起来了。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A:机器人之间的斗殴一般不会为公共场所带来过大的损害,您可以考虑马上赶过去劝阻,或是在家里安心等待数额不大的账单。

Q:我想给伊万改姓,这样他就真正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
A:请先询问他本身的意见,如果亲密度足够他会同意的。然后联系我们并提供相应的产品编码,将资料重新登入即可。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