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樺林

lofter真是个好东西,因为没有人看。

【冷战组】老琼斯

已经是一只废蝠了。:

冷战组无差,一个小脑洞,讲一个故事


*非国设,有人物死亡,大家都是老头子


隔壁老琼斯养了一只猫,据说是只流浪猫,看上去很胖但是只是因为毛很长有点卷非常蓬松,其实很瘦,棕色的毛,脖子那里一圈是白毛,眼睛像一条缝也不知道有没有睁开,大鼻子,看上去一直在笑。那只猫是一天早上突然出现在老琼斯家门口的,以前一直没有看到过它,奇怪的是那天老琼斯打开门后看到它就把它抱进了家门,那只猫也没有反抗,就是看到老琼斯的时候叫了一下。


老琼斯是个二战老兵,没有人知道他的全名,只知道他姓琼斯,以前每周都会有个姓柯克兰的人给他寄一封信,不过一年前开始就没有再收到过了。


老琼斯家里总养着一株向日葵,向日葵旁边会放着一条围巾,米白色的,叠的整整齐齐,围巾上压着一个勋章。每年圣诞节老琼斯都会在家坐在向日葵前面看着它,一看就是一整天,不吃不喝的。


老琼斯也会出门,他在战场上被炸断了一条腿,他就撑着两根拐杖,慢慢得出门,锁门,然后去隔壁大街上的麦当劳买一个汉堡一瓶可乐,再去旁边超市买一瓶伏特加,再回来的时候他浑浊的蓝眼睛总会浸满笑意。


自从老琼斯养了这只猫,他出门的频率就高了不少。有次他带着这只猫出门去那个麦当劳,然后被人赶了出来,又带着那只猫去那个超市,结果还没进门就被门口的人拒绝了,后来老琼斯就带着那只猫去街另一端的小公园,一人一猫坐在长椅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有次老琼斯带着他的猫出了趟远门,他围着那条围巾,还别着那个勋章,坐着车去了一个向日葵田。


那次旅行回来后,老琼斯又不出门了。他就在自己房间里坐着,偶尔喂喂猫,喂喂自己,也不去麦当劳和超市了,就天天照顾着他的猫和他的向日葵。


有一天一个老人来到了老琼斯的家门口,看上去像是个东方人,满头白发,拄着拐杖,看也是手脚不灵便,真稀奇啊居然有人回来找老琼斯。老琼斯开门后略显惊讶,对着来访的老人笑笑,脸上的皱纹都堆在了一起,然后让开身子让那个东方人进门。那个东方人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后来老琼斯死了,他坐在那株向日葵前,向日葵已经枯萎了,怀里抱着那只猫,那只猫也死了,手里拿着一张相片,相片上是两个笑着的年轻人,一个美国人和一个围着围巾的苏联人勾肩搭背,身后是战场。

评论

热度(44)